去做你想做的事,过你自己的人生。

一点小牢骚。

最近进入一种十分奇怪的状态:多次提笔写故事,写到一半总觉得剧情发展写得不够顺畅,人物也不够立体,内容缺少线索与前后呼应,然后搁笔停滞。
我喜欢正剧,喜欢历史,喜欢考究。我喜欢深沉的,值得探究的东西。但是这些东西,对于一个涉世不深的学生来讲,还是很难把控的。阅历不够,对于某些东西的看法总有局限,也无法写得细致生动使自己入戏。
阅历需要慢慢积累,我想我现在能做的,只是尽量地多读经典文学和历史著作,前者提高写作,后者增加知识。
静等沉淀吧。
我本就是写东西很随性的人,有灵感就写。但我现在不敢轻易提笔,怕辜负了这些好人物,写不出他们魅力的万一。所以可能很长一段时间内,我都不会再进行同人创作了。

评论

© 沧海飞尘 | Powered by LOFTER